【午間搶先報】"給錢是爸媽" 藍議員鄭聚然發言惹議

【午間搶先報】"給錢是爸媽" 藍議員鄭聚然發言惹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給錢是爸媽" 藍議員鄭聚然發言惹議】

議員爆出驚人話語!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上說:「不管誰統戰,誰給我錢就是老大、就是爸媽」這番言論被民眾罵翻。然而他會這樣說,是因為前陣子南庄國中接受中國酒商的60萬捐款,但事件曝光後,校長趕緊退掉捐款,讓鄭聚然不滿,認為這樣影響學生福利,不過「有錢就是爸媽」的言論一出,也引發抨擊。

【批同志"比野狗還恐怖" 議員質詢惹議】

同性專法一過,第一天就有526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但卻有連江縣的議員在議會質詢時,認為同志接吻有礙觀瞻,甚至誇張的以「比野狗還恐怖」來形容,這樣的歧視言論,讓長期推動性別平權運動的公民團體認為,這正好凸顯了性別平權教育不管是學生或成人都相當不足,城鄉之間也落差很大。

【止痛藥含鴉片成分 美州政府告嬌生】

美國嬌生公司先前才因為嬰兒爽身粉含有致癌物「石綿」,在全美面臨大約九千起訴訟,現在又爆出止痛藥含有鴉片成分,而且嬌生還從國外進口鴉片原料賣給其他藥商,甚至把含有鴉片的止痛藥推銷給老弱族群。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政府開庭控告嬌生公司,未來美國各州可能會相繼提告。

【敷衍別人的百萬種分級! 學生拍片解析】

您常常被別人敷衍嗎?現代通訊科技進步,朋友之間網路貼圖、按讚,看起來互動熱絡,但見了面卻三言兩語敷衍了事,台中一中幾名高三生觀察現代人際互動的冷漠,用手機拍了一部影片,以「敷衍別人的一百萬種分級」反映社會百態,也希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要更多一點熱情。

【魏導挑戰主持節目 暢談台民主歷程】

國際導演魏德聖把第一次獻給華視,當起特別節目主持人。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滿30年,華視規劃一系列深入報導,以1989年為框架,聽魏德聖導演娓娓道來台灣民主的歷程,別有韻味,不過第一次挑戰擔任主持人,魏德聖說真的隔行如隔山。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