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5號演習 演練戰機國道起降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莊明憲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漢光35號演習27日開跑,新竹和花蓮的空軍基地一早七點,分別有幻象2000和F-16戰機,一起進行空中兵力作戰部署,28日清晨,還要在國道一號彰化路段演練戰機起降,這是相隔12年有戰機在國道上降落,吸引軍事迷提早卡位,附近還有民宅出租屋頂,氣象局預報28日可能會下雨,軍事迷現在最擔心戰機起降會受到影響。

花蓮空軍基地進行漢光演習,F-16戰機在跑道上衝刺、起飛,同一時間,新竹空軍基地的幻象2000,也起飛進行空中兵力作戰部署,漢光35號演習要進行5天4夜

國道1號彰化戰備跑道,將在28號進行戰機起飛演習 ,已經有軍事迷提前來卡位,距離上一次的戰機在國道起降已經12年,軍事迷都超期待,附近還有民宅以600到1000元的價格出租屋頂,搶賺演習財。

但氣象局預報28日可能會下雨,會不會影響演習?軍方說目前一切都照計畫進行。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表示,天氣正常或下點小雨飛機都會落地,如果說下雨又打雷那空中就有維安的顧慮,那時候空中兵力可能就會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