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越海峽中線 英國會:破壞兩岸現狀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兩架中國殲-11戰機,3月底越過台灣海峽中線,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伊凡斯和上議院副議長羅根勛爵,18日發表聯合聲明挺台灣,認為北京 破壞兩岸現狀,威脅區域和平穩定,美方現在通過對台軍售案,台美中三方外交角力還會持續。

中國轟-6轟炸機,近年多次繞飛台灣週邊海域上空,國防部日前發布國軍戰機監控影片,象徵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殲-11戰機,不只轟炸機,3月底中國更有兩架殲-11戰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總統蔡英文下令國軍硬起來。

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的共同主席伊凡斯,和上議院副議長羅根勛爵,18日也發表聯合聲明,認為中國侵入雙方多年來一直遵守的海上邊界,結果是破壞兩岸現狀,我們對兩岸關係緊張局勢升級表示嚴重關切,區域和平與穩定明顯受到威脅,我們將繼續支持一切捍衛兩岸現狀的努力。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外交部對英國國會友臺小組對我國展現的堅定支持與長期友誼,表達誠摯感謝」。外交部也強調未來將持續與英國合作,深化雙邊關係發展,促進民主自由的共同價值,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和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