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超速罰單網路瘋傳 國道警:假的!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瘋傳上個月28日漢光35號演習,空軍戰機在國道一號,彰化戰備道起降演練,被測速照相桿拍到,超速240公里,不過國道三隊警方看到罰單照片說,這是"假的",因為這個路段根本沒有設置測速照相桿。

5月28日,漢光35號演習,近距離從頭頂飛過降落在彰化戰備道,畫面震撼,隔沒幾天,網路流傳說戰機飛過的這一刻,超速了,還被測速照相桿照到。

一張超速罰單寫著,5/28上午7:13分,戰機是在彰化花壇270公里戰備道往北,被拍到超速240公里,這是真的嗎?國道三隊交通組長 張弘杰:「警方並沒有在那邊有執行測速照相勤務,也沒有相關的一個測速照相桿,那這個照片的話,應為民眾使用網路上的照片來加以合成。」

國道三隊交通組看到罰單照片,馬上說這是假的,因為那裡沒有設置測速照相桿,警方提醒民眾,四月十八日花蓮地震,有人傳台北松仁路路面裂開,後來被罰3000元,戰機超速假訊息不但可能涉及刑法偽造公文書,也可能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