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齒矯正審慎評估 牙齦萎縮滿口爛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只是植牙,為了要讓牙齒好看,有很多民眾會去矯正跟美白牙齒,但是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矯正的,如果沒有做過評估很可能會傷害牙齦,而美白牙齒也是同樣的道理。

坊間美白技術越來越多,就有一名女模為了要讓牙齒更白,花了13萬作牙雕,卻讓她的牙齦萎縮還牙齒缺角,那麼民眾到底該怎麼選擇診所呢?來看到今天的真相急先鋒。

走一遭台北市,牙科診所林立,美齒矯正全口重建,招牌標語吸引目光,但這條矯正之路,每個人都適合踏上嗎?有一位病患名叫石東甲,飽受爛牙摧殘七年,遇見適合的醫師,一改從前對看牙的恐懼。

病患東甲告訴大家,怎麼選醫師!坊間矯正診所越開越多價格不一,透過牙醫師公會醫療機構收費參考表,可以清楚看見,一般的矯正固定裝置,就要10萬起跳,再加上矯正完的維持器8000,以及治療調整費用5000,回診檢查或裝置調整2000,林林總總加起來11萬5千跑不掉,這還不含營運成本跟材料費,民眾想矯正該怎麼選擇?

美齒不只矯正,美白也成了潮流美學,但美白技術百百種,優劣不一成效不彰就算了,就怕白不成還賠上健康。

她是女模鍾以希,去年經過朋友推薦,來到東門的醫美診所,花了13萬作美白牙雕,沒想到這卻是災難的開始,牙雕後鍾以希的兩排牙齒,明顯比先前突出,牙齒厚度也差很大,齒縫也黑黑髒髒,卸除後更慘,不只顏色不均,甚至還造成牙齒缺角牙齦萎縮,反應後業者只願意退款2萬元。

後來她尋求正規的專業技術,找上趙醫師補救,成功挽救牙齒找回自信恢復健康,但也有民眾為了方便,購買居家美白貼片這會有副作用嗎?網紅部落客哈娜實際測試,時下正夯的牙齒美白貼片,從貼上第一天微微泛黃,兩週後的確有變白,但還是需要專業醫師評估。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也因此讓許多沒有合法牙醫執照的業者,在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下,以美容之名行醫,成了醫界黑暗的道德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