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落敗支持對手? 賴接受.蔡不承諾

羅立芸 李鴻杰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蔡英文和賴清德,第一次正面交鋒!在提問階段,雙方都被問到、初選落敗、會不會支持對手的犀利問題。另外,該怎麼打贏2020選戰,也是這場政見發表會的關鍵,蔡英文端出過去政績,不忘賴前院長的貢獻,也稱讚新上任的蘇院長,讓人民對執政有感。

而賴清德則緊咬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認為"勝利"是最大的價值,他有絕對把握、能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

政見發表會上,提問人拋出犀利問題,要蔡英文和賴清德接招,問雙方萬一輸了初選,會挺對方嗎,賴清德話說得很白,他輸了就挺蔡英文,也反問如果他贏了,蔡總統會支持他嗎,蔡英文當下沒做承諾,選擇在會後記者提問時,提醒大家這個問題,她先前早就回答過啦,蔡英文表示「我是黨員遵從黨的決定這不是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嗎?」

不過支持者最關心的,恐怕還是到底贏得初選的人,有什麼辦法打贏2020這場仗,蔡英文端出實際政績,強調賴清德沒有的實戰經驗,但也同時感謝賴前院長和蘇院長的貢獻。

而賴清德則是緊咬,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主打"勝利"是最大的價值,他有絕對把握能勝選,雙方接連強打特色優勢,卻也都展現了君子風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