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美中貿易戰 越南成外資設廠新寵

【午間搶先報】美中貿易戰 越南成外資設廠新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中貿易戰 越南成外資設廠新寵】

貿易戰影響,美國總統川普、要製造業移出中國,越南成為首選!今年第1季外商直接投資,是近3年同期最高,高達108億美元、相當可觀。年輕勞動力和基礎建設是越南的優勢,但也有台商認為,越南勞工的成本越來越高,恐怕很難享受到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轉型壓力,恐怕會是傳統產業台商,接下來得面對的最大挑戰。

【港反送中全球關注 中媒隻字未提】

香港週日聚集200萬人走上街頭,要政府撤回俗稱「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來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不過中國中央電視台卻隻字未提,彷彿香港一片和諧。而同是官媒的「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希望香港市民凝心聚力,促進香港的繁榮發展。中新社則言辭犀利地批評示威群眾,不明就裡,破壞香港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以攻擊中央政府。

【7高雄議員遭恐嚇 卡港司法互助無下文】

反送中怒吼持續,有市議員也出面抨擊!日前高雄有七名市議員,接到恐嚇信,筆跡相似,疑似全從香港寄出,被恐嚇的議員,多是民進黨籍,遭恐嚇原因,是質詢市長韓國瑜,問政太兇,有五位議員報案,警方從恐嚇信上取得指紋,希望透過司法互助,港府能協助來追蹤源頭,但至今一個多月,還是沒有下文,議員認為,港府把違反人權的逃犯條例跟我國牽連,卻又不啟動司法互助,打擊犯罪,這種做法實在可議。

【秋行軍蟲襲台! 土埋.焚燒滅蟲大作戰】

來關心秋行軍蟲災!台南和嘉義,都展開銷毀行動,在鹽水區的玉米農田採挖洞掩埋的方式,另外在嘉義六腳鄉和東石鄉,也用掩埋覆土和就地焚燒的方式,來控制蟲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