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中國四川6.0強震 至少12死125傷

【午間搶先報】中國四川6.0強震 至少12死125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四川6.0強震 至少12死125傷】

中國四川省宜賓市,週一晚上發生規模6.0強震,隨後又陸續發生62起餘震,造成至少12人死亡、125人受傷,多棟房屋損毀。目前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和武警,也派出500多人,投入救災工作。

【台灣黑熊誤入陷阱斷掌 搶救畫面曝】

搶救黑熊大作戰、就在這個月10號、花蓮卓溪山區有1頭公熊,被發現左手掌深陷鋼製山豬套索、動彈不得,林務局、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及黑熊媽媽黃美秀、組成10人救難隊趕到現場救援,發現受困黑熊是2度受困,斷掌處新傷口腐爛生蛆、性命垂危、在治療後、原地野放、現在救援畫面也曝光。

【曼波魚洄游生態 台日標釋放流解謎】

每年五、六月份,是東海岸大量捕捉曼波魚的季節,上個月才抓到280公斤的曼波魚,是十年來最大的一隻。不過原名翻車魨的曼波魚,數量是年年遞減,牠的繁殖生態、洄游路徑相當引人好奇,因此東部有研究團隊決定和日本長崎大學合作,透過標識放流、追縱定位,希望能解開這團謎,成為未來資源評估的重要依據。

【越南漁船撈過界 海巡2艦1挺夾擊逮人】

現在正值黑鮪魚的捕撈季節,海巡署在我國海域發現一艘越界捕撈的越南漁船,不但不停船受檢,還在海上蛇行逃逸,最後靠著兩艦一艇的優勢夾擊,海巡隊員強勢登船,船上五名船員才乖乖就範,並起出漁獲1.7公噸,全都被帶回高雄港,並且依法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