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罷免風暴!陳水扁向人民報告為己答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84年6月20日,海山煤礦發生災變,造成70名礦工死亡,2006年的今天,當時總統陳水扁透過電子媒體向人民報告,取代向立法院罷免案提答辯,2014年的今天,東京博物館宣傳海報,未依合約使用正式名稱,《國立》故宮博物院,當時總統馬英九指示,取消故宮文物開箱儀式。

時任總統陳水扁(2006.6.20):「如果說很多人對我的恨,對我的恨,一定要扣板機,讓阿扁死得難看,這樣才能夠平復,我願意為台灣來犧牲,就請扣板機吧。」2006年6月20日,當時總統陳水扁針對國親兩黨對他提出的罷免案,沒有向立法院提答辯,而是透過電子媒體向人民報告。時任總統陳水扁(2006.6.20):「陳哲男、章民強,還是說徐旭東,說有送他們(家人)禮券,我願意下台一鞠躬。」記者會兩個小時,談到了敏感的GO經營權爭議、台開案風波、陳由豪事件,表白立場。時任故宮發言人金士先:「對於這一點,我們是完全無法接受。」故宮發言人措詞強硬,因為國寶翠玉白菜,2014年6月20日,首度到海外,日本東京博物館展出,日方卻在海報上的故宮名稱省略了《國立》兩個字!因為沒有依照合約,使用正式名稱,我方強烈抗議,6月20日的開箱儀式記者會因此取消,當時總統馬英九指示行政院嚴正交涉,當時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取消到日本出席開幕儀式,直到日方更改正式名稱,東京博物館館長道歉,翠玉白菜才順利亮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