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包圍長榮總部 "輪班"長期抗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另外在長榮桃園南崁公司外,空服員靜坐罷工仍持續進行,今天氣溫依舊破30度,非常的熱,外頭也搭起了帳篷可以遮陽,而空服員靜坐也引起其他行業的勞工共鳴,有人特別來到現場,也加入靜坐的行列。

空服員一同大喊「回歸理性出來協商」換班時間一到,守了12小時終於要換下一班,新來的空服員,準備齊全備戰,因應久坐,有人帶著軟坐墊,還有人帶著抱枕,接下來,又是12小時的靜坐抗戰,比起前一天在豔陽下抗爭,週六終於架起帳篷遮陽,雖然有電風扇,也有提供水等物資,但白天超過30度的高溫,還是有中暑風險。

罷工持久戰,每天分為兩班,不少空服員的另外一半也來陪同,擔任現場苦力,而空服員罷工,也引來元晶太陽能科技企業工會,已經罷工12天的員工,來一起加入罷工行列,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表示「如果他出現了不適應的狀況,然後我們就會勸他先去看醫生,先休息」。

元晶太陽能科技企業工會成員廖浚弘表示「冷漠實在太難受了,空服員罷工一個都不能少」,抱著孩子來聲援,長榮空服員罷工引起不少勞工共鳴,這群平常光鮮亮麗的空服員,不怕熱不怕累,罷工這場硬仗,女力持續發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