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罷工 林佳龍返台坐鎮

連珮貝 李鴻杰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三天,桃園機場航班大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清晨五點返台坐鎮,希望勞資雙方能換位思考重回談判桌,也重申應該要有明確罷工預告期,而工會這邊樂見部長出面介入,目前會員證件繳交數已超過1900份,全體分五組輪班,強調已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桃園空服員工會成員喊口號,罷工進入第三天,空服員繳交證件已超過1900份,分五組輪班做好長期抗戰準備,下週還將對長榮航空提告,預計在罷工第十天,會再讓會員投票決定是否要繼續罷工,但罷工影響層級已擴大,第一天長榮航空還可維持7成5運能,第二天剩4成6,第三天剩3成7。

交通部長林佳龍得知後,也從友邦貝里斯趕回台,呼籲雙方多換位思考重回談判桌,林佳龍也重申,應該要有明確的罷工預告期制度,更點出勞工董事這項訴求,台灣並沒有民營公司實施也於法無據,也強調只要有助於勞資爭議解決,交通部都願意配合,希望罷工能盡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