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900空服罷工 工會下週反告長榮

宋燕旻 黃建熒 SNG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三天,空服員持續在長榮總部現場集結靜坐,這回恐怕會是持久戰,長榮目前公告影響的班次已經到6/30,我們就先帶您看到在總部前的狀況,今天氣氛比昨天緩和,目前工會在搜集證據,對於長榮提告工會違法罷工,他們也將在下週一或是二反告長榮,但在靜坐過程中,因為拿回證件的細節,長榮高層一度和工會代表起衝突。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持續,勞方透露,資方不停透過傳訊息給會員的方式,阻礙罷工。另外也碰上,有空服員週六結束休假,沒有參與罷工行動想回公司上班,卻因為沒有回覆公司訊息,識別證被註記為「罷工空服員」,不得其門而入。

空服員痛斥,這根本是公司逼她不得不罷工。雖然天氣炎熱,但已經有超過1900名會員,繳交證件罷工,有媽媽抱著孩子一起參與,也有空服員腳受傷,早在罷工前就請了公傷假,還是忍著腳痛一起靜坐。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將在週日晚間七點,於長榮航運大樓前的罷工現場,舉辦工會團結晚會,會邀請曾經參與罷工的其他行業,罷工的人來做經驗分享。工會也在搜集證據,最快下周一二針對恐嚇的部分,對長榮資方按鈴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