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禁自由行來台 再傳9月限縮團客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8月1日起,中國宣布暫停中國旅客自由行來台,沒想到現在又有消息,指出9月開始要擴大限縮中國旅客組團來台。旅行業者私下有接到消息,不過交通部觀光局和陸委會卻有不同看法,究竟是消息還不明朗,還是哪個單位沒有確切掌握消息,外界都很疑惑。

搭船遊日月潭是不少中國旅客來台必訪行程,但中國卻接連出招,先是宣布8月1日起暫停中國旅客自由行來台,接著旅行業者又接到消息,連中國團客都要限縮來台,雖然中國官方還沒有正式公告,旅行業者私下已經接到消息,而交通部觀光局和陸委會卻有不同看法,中國團客來不來,消息似乎還不明朗,不過看看歷年的中國團客來台人數,從2015年的200萬人次一路下滑,而再看到去年中國來台旅客的占比,也從過去的40%,下降到24%,但整體國際觀光人次卻是增加到1106萬多人,顯示政府努力降低,中國旅客對國內旅遊市場的衝擊,雖然政府也祭出「秋冬旅遊補助」,但旅遊業者反應細節沒拿到沒辦法跟旅客交代,希望政府救觀光,腳步要更加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