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再爆橋梁瑕疵 檢測.審查同廠商

黃國昌再爆橋梁瑕疵 檢測.審查同廠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讓全台橋梁的安全性受到關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8)日揭露,新北市橋梁檢測存在重大缺失,點名石門區第二石門橋檢測有瑕疵,不僅承包單位違反標案轉包,並且應該委託第三方檢測的機制,也沒有落實,讓檢測跟審查,都由同一個單位「萬喬豐」來進行,痛批根本是球員兼裁判,而且還有造假數據的疑慮,讓黃國昌痛批,是拿人命開玩笑。

關注橋梁安全,時代力量黨團再爆,新北市的橋梁檢測有瑕疵!原本新北市府委託萬鼎做橋梁檢測,萬鼎卻違反限制性招標的規定,轉包給萬喬豐,就連後續審查,也是萬喬豐執行,根本就是球員兼裁判,痛批這樣的檢測,根本不可信。立委(時力) 黃國昌:「胡搞瞎搞,造假到這個程度,莫名其妙,有把人命當回事嗎?」

時代力量更指出,關於石門區第二橋梁,檢測都是安全核可,但他們卻掌握到,由萬鼎發函給萬喬豐的函,上頭寫著石門區第二石門橋,大梁跟橫隔梁都有裂縫,痛批合格檢測,到底是怎麼來的?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時力) 賴嘉倫:「可是萬喬豐的檢測結果,卻是D等於一,也就是橋梁的狀況劣化程度是良好的。」

但針對時代力量的指控,新北市府澄清,橋梁檢測都是按照交通部規範,而且沒有「涉及轉包」,認為是遭到栽贓。新北市養工處橋隧科長 黃裕智:「合約關係裡面的相關的一個細節,我們會做相關的查證。」新北市轄內,共有1315座橋樑,預計三個月內會完成所有檢測!只是現在雙方各有說法,交通部徹查之前,用路人恐怕都會心驚膽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