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返校》被造謠 監製李烈赴刑事局提告網友

不滿《返校》被造謠 監製李烈赴刑事局提告網友 | 華視新聞
(翻攝《返校》官方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電影《返校》的製片團隊在網路上遭造謠、毀謗,負責出品與監製的「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烈今(15)日前往刑事局,決定向網友提起妨害名譽告訴。

不滿電影被有心人士造謠 李烈喊告

李烈表示,《返校》是2017年開始籌備拍攝,至今也已兩年半多,當初選擇拍攝《返校》的目的就是這是一個好故事,又有遊戲IP做為基礎,但是從籌資到拍攝過程充滿艱辛,如今電影有好口碑好票房,是全劇組大家努力拍好電影的結果。

話鋒一轉,李烈接著痛斥《返校》近日接連被有心人士當作政治打手來造謠一事,她說這些網路言論,對電影本身、劇組工作人員與投資方都造成嚴重傷害,為了捍衛電影工作者的尊嚴,無法忍受不負責任、躲在鍵盤後面肆意毀謗的網友,「所以一定會澈底追查並告到底」。

李烈也公布電影公司所獲得的補助金額自清,表示從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6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1600萬、台北市政府文化局108年度第1期電影製作補助300萬、台中市政府新聞局107年度第一梯次補助 400萬,總計為2300萬。整部電影總製作成本為9300萬,李烈強調所獲得的拍攝補助皆照公開申請之流程,所有評審過程均與其他影片相同,自信可受公評。

(翻攝《返校》官方臉書)
(翻攝《返校》官方臉書)

李烈反擊網路酸民 赴刑事局提告妨害名譽

而李烈的提告內容主要是針對網路評論,一則是臉書《靠北影視》上9月21日的貼文,內容提及:「原來yahoo上最初那些一星負評全部是他們自導自演!!!!韓粉社團呼籲大家不要看這片也是他們自己寫的!!!!」。

第2則同樣發布於《靠北影視》,時間是9月29日,寫道:「這年頭真的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返校團隊敢發毒誓沒有做任何負面行銷?」。

最後一則是署名陳朝旺的網友所寫,10月5日他在群組與臉書公開社團《合一行動聯盟》上表示:「奇怪的是這部電影獲蔡政府補助近3000萬元,而且選在總統大選前推出,包括陳其邁等民進黨人士又大力推薦年輕朋友去觀看,說一定會很有感觸,用意當然是想把60幾年前的白色恐怖和國民黨做連結,以利選舉操作。」

對此,警方表示,前兩則《靠北影視》出處為臉書的粉絲專頁,網友投稿留言,跟臉書管理者無關,目前其中一則鎖定特定對象將約談,而臉書公開社團《合一行動聯盟》為臉書的社團,算是政治性的粉絲專業,公開張貼該不實文章內容,目前尚無法確認「陳朝旺」真實身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