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看《返校》沒提白色恐怖 基進黨譏「蹭熱度」

韓國瑜看《返校》沒提白色恐怖 基進黨譏「蹭熱度」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8)日下午到高雄電影院,觀看破億電影《返校》,由於該片受到許多年輕人歡迎,因此韓國瑜到場支持國片,盼能找回年輕選票,韓國瑜致詞時,提到盼大家要支持國片,卻隻字不提「白色恐怖」,遭基進黨譏「蹭熱度」。

觀眾鼓譟怕驚擾? 韓國瑜示意安靜

韓國瑜依照公開行程規劃,到了電影院看返校,不過到了現場,有許多民眾鼓譟,有一群年輕人高呼「韓國瑜欸」,韓國瑜則比出「噓」的手勢,示意大家小聲一點,似乎怕驚擾到其他人,還比出「讚」回應觀眾。

有記者詢問觀眾,為何反應這麼激烈?一名女生回答「蠻好笑的」,不過接著就沒有繼續詳細說明。

韓國瑜晚一週看《返校》 基進黨:來蹭年輕選票

對此,基進黨表示:「韓國瑜參加青年局舉辦的活動,觀看電影《返校》,但開場致詞絕口不提白色恐怖背景,僅僅說了支持國片」,還說「《返校》上映至今1週,昨天電影票房破億,在青年世代刮起炫風,韓國瑜才跑來電影院蹭熱度,質他疑韓國瑜以為蹭《返校》就可以拿到流失的青年選票?」

基進黨指出:「過去開口閉口國家機器的韓國瑜,今天終於進電影院見識「真・國家機器」的樣貌,期待韓國瑜在看完電影以後,可以曉得真正的「國家機器」如何運作、如何壓迫人民與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