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赴港逮捕陳同佳? 法務部長未證實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吳權原 台北桃園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男子陳同佳,出獄後願意來台投案,就算港府拒絕我方派人,到香港押人,還是傳出,台灣已經有檢警抵達香港,只要陳同佳,搭乘華航或長榮班機,一進入機艙,就會以通緝犯逮捕,不過,法務部長蔡清祥,不願證實!行院院長蘇貞昌則強調,政府態度始終一致,「香港不辦、台灣辦」,不會放棄司法管轄權。

陳同佳出獄,香港男子陳同佳23日出獄,港府拒絕台灣派人到香港,押人回台受審,但傳出我方有一名檢察官,和三名刑事局員警,已經抵達香港準備逮人,法務部長 蔡清祥:「我們同仁只是到香港,要跟他們的相關單位磋商有關人犯移交,還有證物移交的相關事宜。」

傳出台灣檢警聯繫上陳同佳,將「陪同」返台,只要陳同佳,搭乘華航或長榮班機,因為是國土的延伸,一走進機艙就能以通緝犯身分立刻逮捕,如果搭乘非國籍班機,抵台後在機場逮捕。法務部長 蔡清祥:「這個都是他們有在規劃當中,那在執行到哪一個程度,我想我們都已經準備就緒。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桃園,「為東京奧運棒球代表隊加油」,強調政府態度始終一致。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我們態度就是,香港不辦台灣辦,一入國境就立刻逮捕移送。」涉及敏感的兩岸議題,台港兩地對陳同佳案,隔海鬥法各自出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