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處理箱屍案態度大轉彎?! 蘇貞昌:非常詭異

港府處理箱屍案態度大轉彎?! 蘇貞昌:非常詭異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政府昨(20)日就「箱屍案」港男嫌犯陳同佳發布聲明,呼籲台灣務實及積極接收陳自首,並強調陳同佳是「自願自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香港人殺了香港人,現在人在香港監獄,香港政府之前不辦,突然之間態度一變,說要送來台灣,「這非常詭異」。

港府稱陳同佳願來台投案 蘇貞昌:不符合常情

在台涉嫌殺害女友棄屍的陳同佳將在本週出獄,港府聲稱陳男願意來台投案,讓外界猜測陳男是否遭港府「被自首」。蘇貞昌今日對此事回應,這個香港嫌犯如果在香港出獄了,不留在香港過自由日子,卻說要來台灣面對殺人罪的審判,這不符合人性,也不符合常情。

蘇貞昌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後面是中國,這個作法是企圖用「送台」來讓她的「送中條例」合理化。蘇貞昌認為,台灣是有政府的國家,陳嫌要來台投案,應該是港府透過正式的司法互助,而不是置身事外,讓陳嫌以個人、私了的方式處理。

「別把司法案件做政治操作」蘇揆向港府喊話

「香港民眾現在這麼反送中,呼籲林鄭月娥好好聽取香港人民的意見,回應民意要求,不要把司法案件做政治操作」,蘇貞昌強調,從國家安全、國家主權,政府會嚴格把關,守住台灣的安全。

港府處理箱屍案態度大轉彎?! 蘇貞昌:非常詭異 | 涉嫌犯下「潘曉穎命案」的香港男子陳同佳(前)(資料照)
涉嫌犯下「潘曉穎命案」的香港男子陳同佳(前)(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