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承國帶港牧師見徐國勇 談陳同佳案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但這次政府因應是否慢半拍?國策顧問黃承國今天坦承,在9月25日帶著香港牧師管浩鳴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會面,告知陳同佳出獄後,願意來台投案。這距離10月23日陳同佳出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徐國勇怎麼沒有告知府院高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被媒體立委追問三次,卻都不願意正面答覆。

國策顧問黃承國秀出手中名片,放大來看寫著香港聖公會管浩鳴祕書長,這位牧師來台轉達,陳同佳願意來台投案,9月25日在他引薦下,和內政部長徐國勇見過面。

國策顧問黃承國:「那部長後來是還是很明確的表示說,這個部分還是希望說有關部門跟香港政府之間有這麼多問題,是當初也想像不到的。」

這場會面之後,從9月25日管浩鳴告知徐國勇陳同佳出獄要來台,10月14日徐國勇得知管浩鳴身兼政協身分拒絕碰面,直到10月19號港特首林鄭月娥證實收到陳同佳親筆信,長達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府院高層是否曾被預警?

立委(國)許毓仁:「徐國勇這件事情有沒有跟你報備?」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個委員,其實在國會殿堂上很難。」立委(國)許毓仁:「沒有啦,我現在跟你問那個問題,我們時間不夠了我們先講。」行政院長蘇貞昌:「你這老是一個問題,你就用自己的觀點然後。」立委(國) 許毓仁:「你不要跟我說教。」

立委再到媒體三次追問,就連陸委會也是到了昨(21)日才連同法務部一起開記者會來定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時企圖用送來台灣合理化它的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

徐國勇表明見面沒有給承諾,但可以預做因應的機制也似乎不見提前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