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長文批"魔鬼說" 蘇貞昌再開砲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陳同佳案件,找上知名律師陳長文擔任合夥人的理律律師事務所,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替兇手辯護,是魔鬼中的魔鬼,但陳長文在媒體投書,反批蘇貞昌忘了身為律師的職責,而蘇貞昌又再度回嗆,「馬友友」們吃香喝辣,還有臉講人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警專74周年校慶,笑容滿面,替未來投入警界的新血,加油打氣。行政院長 蘇貞昌:「警察在社會上的風評,有近8成的滿意度,比政治人物的滿意度高很多。」

但提到陳同佳案件,蘇貞昌又再度開砲。

行政院長 蘇貞昌:「當我還是個年輕律師,為人權奔走服務,馬英九和『馬友友』們,都是站在我的對立面,都是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今天還有那個臉來講人權,真是。」

蘇貞昌的怒火其實就是為了這一篇,知名律師陳長文的投書,陳長文不稱院長刻意稱律師,強調他根本沒去過香港,反批蘇貞昌的魔鬼說,為何當了院長,就忘了身為律師應該熟知的「正當法律程序」、和無罪推定」,但同樣是律師出身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替蘇貞昌緩頰。

內政部長 徐國勇:「你不要誤會蘇院長的話,蘇院長講,不是指律師是魔鬼,更不會說律師事務所是魔鬼,絕對不是這個意思。」對於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態度,政府定調,香港不辦我們來辦,接下來就看港府是不是有進一步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