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人數2668人 創今年新高紀錄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昨(18)日公布了,最新一期截至11月中的無薪假人數統計,一共有2668人,比10月底的2040人,高出了628人,創下今年新高,勞動部公布主要是因為多了太陽能電池製造業,和電子零件組批發,兩家業者,放無薪假的人,各超過400人,專家分析,太陽能上游產業正好在面臨轉型,所以才會有人力調整問題,之後也會慢慢回溫。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人數統計一共有2668,比10月底的2040人高出了628人,甚至創今年新高,主要是多了太陽能電池製造業者,和電子零件組批發業者,兩家放無薪假的人各超過400人,這也顯示產業亮起紅燈,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楊家豪說:「近年來,由於中國廠商積極投入資金跟設備,那在轉換效率更高的太陽能電池,造成對於我國廠商的太陽能電池,造成明顯的市場競爭」。

分析師說,從2017年開始就是太陽能,上游產業的過渡期,不只在中國遇到價格戰,也因為要轉型成下游產業,人力在調整期,所以放無薪假的人越來越多,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楊家豪說:「太陽能電池業者,近年來的設備逐漸完畢,可以預期近年來未來我國太陽能電池的產業營運狀況,可望逐步回溫」。

勞動部強調,雖然這期創今年新高,不過大部分企業放無薪假的人數,都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也沒有超過三個月,至於特定產業會轉由經濟部探討,是不是出現產業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