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理科太太停發影片 曝丈夫憂鬱症復發

【台語新聞】理科太太停發影片 曝丈夫憂鬱症復發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莊雨潔 施幼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擁有百萬點閱的理科太太陳映彤,昨(28)日PO出影片表示先生憂鬱症復發,而她也因為壓力過大自律神經失調,因此決定暫時休息一下,理科太太的頻道在2018年6月成立,8個月就突破百萬訂閱,然而先前的違法影片的風波,和逐漸下滑的點閱次數,也讓人看見經營YouTube並不容易,看似自由度高、又有趣的工作,恐怕影藏著巨大的壓力,也成了嚴重的工作傷害。

Youtuber 理科太太:「請容我們去放個長假,充好電之後,我們會再回來。」突然拋出了息影的的震撼彈,影片一出,讓不少粉絲感到震驚。Youtuber 理科太太:「John(丈夫) 生病了,憂鬱症有很多原因,他是因為腦內的血清素分泌不足,我不知不覺因為壓力過大,而自律神經失調。」

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因此需要時間休息,回頭看看,理科太太的頻道在2018年6月成立,8個月就突破百萬訂閱,人氣之高,就連天后蔡依林,都曾接接受他的訪問,然而先前的違法影片的風波,和逐漸下滑的點閱次數,如今又自爆生病這也顯示出,YouTuber這個看似自由度高、又有趣的工作背後,其實暗藏著相當巨大的壓力。

Youtuber 小玉:「小玉我得了憂鬱症了,別人都會覺得我好像每天都光鮮亮麗的,怎麼可能會得憂鬱症。」同樣身為百萬點播YouTuber的小玉,也飽受憂鬱症的折磨,事實上近幾年,國外有相當多針對網紅和憂鬱症關連的相關報導,不少YouTuber每天都得追著點閱數字跑,更有不少人的名氣快速衝向巔峰後,又雪崩似的往下墜落,這的確會讓人相當難受。

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 張家銘:「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其實,全世界的憂鬱症都在增加,預估在2030年它會是全世界,造成人類負擔一個第一名的疾病。」面對憂鬱的確應該要有更積極正面的態度,患者勇敢說出尋求協助,身邊的人友善對待病友,才能減少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