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造謠「罷韓遊行畫面P圖」 中央社蒐證提告

韓粉造謠「罷韓遊行畫面P圖」 中央社蒐證提告 | 華視新聞
網友指「罷韓遊行畫面P圖」,中央社蒐證提告。(翻社自臉書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韓、挺韓兩場大遊行,昨(21)日在高雄盛大舉行,以「罷免市長」為訴求的「We 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單位宣稱昨天有超過50萬名民眾參與,但網路上有網友謠傳,稱由中央社所拍攝的現場畫面是「P圖」造假,中央社發出聲明強調,照片是用長鏡頭拍攝、絕無造假,針對散佈造假謠言的民眾,中央社將一併蒐證提告。

兩大遊行和平落幕 網友臉書傳遞假消息

昨天罷韓、挺韓遊行同時在高雄舉行,兩場活動和平落幕,但有韓粉卻謠傳,質疑中央社拍攝的罷韓遊行照片是「P圖」,網友指出中央社拍攝的遊行畫面「把路牌做掉」,並且在各大社團傳遞造假的消息;另外,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公開臉書質疑中央社攝影記者新聞專業、暗示照片並非呈現真實情況,中天快點TV隨即跟進報導。

中央社發布5點聲明 強調照片絕無造假

中央社發布5點聲明表示,第一、「中央社這張照片絕無造假」;第二、「照片中路牌格外集中,是長鏡頭拍攝的壓縮效果」;第三、「照片清楚標示路名,歡迎任何人前往現場查看」;第四、「中央社不負責統季遊行人數,僅在文字報導中引述雙方主辦單位提供的數字」;第五、「對於針對本社胡亂指控的言論,即刻起蒐證提告」。

中央社鄭重聲明,強調有關高雄市罷韓與挺韓遊行的新聞照片,絕無任何造假,對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公開在臉書質疑本社攝影記者新聞專業、暗示照片並非呈現真實情況,中天快點TV隨即跟進報導,中央社對此深表遺憾,並要求游淑慧與中天撤文道歉,否則將提起告訴。

中央社21日深夜在臉書粉絲團公布高雄市五福三路上罷韓群眾照片的詳細資訊,供大眾檢視,並表示中央社秉持新聞專業,針對21日高雄兩派陣營的活動做中立客觀的報導,遊行人數均來自雙方主辦單位。最後中央社也提到,對於散播中央社照片造假謠言的民眾,該社將一併蒐證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