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連署即將開跑! 公民割草盼60天達30萬份

罷韓二階連署即將開跑! 公民割草盼60天達30萬份 | 華視新聞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罷韓連署第一階段審核通過,第二階段罷免連署即將開跑。(翻攝自公民割草行動FB)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1221罷韓遊行落幕,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台灣基進黨將3萬份連署書送往中選會,進行第一階段的罷免行動。公民割草行動今(23)日在臉書貼文,若第一階段審核通過後,就正式進入二階的「罷免連署」階段。公民割草行動醒,第二階段罷免連署目標是在60天內完成30萬份有效連署書。

一階連署僅3萬份 二階開跑會以簡訊.電話通知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第一次送中選會的連署書僅3萬份,因此提醒有簽署第一階段連署書的民眾,在第二階段仍然要繼續簽,剩下的份數會建立大數據資料庫的方式留存,在第二階段開跑時,將以簡訊、電話等方式通知確切日期與時間。如果沒有收到通知的人,可以隨時關注臉書粉專資訊,另外還開放網路報名及官方Line網址。

二階連署60天要達標30萬份 台灣基進黨籲勿放棄罷韓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第二階段30萬份的連署書是嚴峻的挑戰;依規定要使用符合中選會的格式連署文件,而且要在60天內收集30萬份連署書,到時候要請民眾重新連署簽名,呼籲罷韓民眾絕對不要放棄罷韓機會。

罷免3階段 二階須達10%以上選民連署

根據107年的統計,高雄市目前公民數約228萬,而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提案須有1%以上選民連署,即第1階段要有約2萬2800份提議書;第二階段須10%以上選民連署;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57萬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