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驗出非洲豬瘟 越南豬肝醬罐頭下架

【台語新聞】驗出非洲豬瘟 越南豬肝醬罐頭下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權原 王永秦 樸星宇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的越南,除了全面下架,也要持續回收,有問題的罐頭一共有4千3百多罐,但還有3千8百多罐在市面上,進口的貿易商說會配合政策,如果民眾家裡還有這款罐頭,可以到原購買的地方來辦理退貨。

工廠裡本來應該出去忙碌的貨車全在裡頭待命,這家貿易公司代理進口的被檢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的病毒核酸,貿易商配合,將這項商品全面回收。億瓏貿易公司營業部總監 郭耿豪:「依農委會檢測,並無傳播能力,且本公司配合政府單位全面回收。」

根據食藥署統計這一批共有4368罐,但還有3800多罐在市面上,貿易商也說會協助消費者來辦理退貨。億瓏貿易公司營業部總監 郭耿豪:「手上仍持有此商品,可至原購買商店辦理退貨。」

越南相關的豬肉製品也禁止再進口,今年邊境檢查從10月1日到12月24日,還是有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的肉品一共212件,其中164件是來自中國,隨著假期腳步近邊境管制單位也會加強查緝,來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