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迫降意外 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宜蘭縣

空軍所屬的黑鷹直升機,發生迫降意外!上午由參謀總長沈一鳴率隊,代表總統慰問官兵,一共有13個人,到東部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沒想到,直升機突然發生失速,迫降烏來山區,目前國軍已全面展開搜救中,不過包括沈一鳴在內,一共有八個人確定罹難。

黑鷹直升機,發生迫降意外,國防部成立救災應變中心,搜救大隊在宜蘭,櫻花陵園渭水之丘,設立前進指揮所,由蘭指部指揮官陳文新少將,坐鎮指揮希望在第一時間救出機上13名人員,空軍司令熊厚基表示:「春節慰問的行程,在八點零七分最後一次構聯,最後光點距離中正港在328度17浬時候消失。」

參謀總長沈一鳴,人就在機上,上午07點50分,率領團隊代表總統,搭乘直升機,到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沒想到上午9點鐘,飛機在新店,與宜蘭上空突然失速,迫降在烏來山區,機上人員,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八位罹難5位獲救,空軍司令熊厚基:「宣布一個這個非常不幸的消息,我們剛剛在現場已經傳回來,我們這十三位同仁,目前只有五位同仁獲救,其他八位同位同仁都沒有這個生命跡象。」

一早出狀況國防部第一時間以黑鷹迫降,目前搜救工作出現的照片和影像,可以看到,黑鷹迫降後已經看不出來,原先的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