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蘇貞昌.徐國勇赴三總 悼罹難者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名軍士官,靈堂暫設在三總懷德廳,包括前總統前馬英九、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日一早都前往弔唁,馬英九表示,沈一鳴在他任內任命空軍總司令,對他的堅定、謙沖、專業十分敬佩,只是沒想到擔任總長這麼短時間就走了,是國軍很大的損失。

沒有一絲喜悅,前總統馬英九一早就到三總懷德廳,馬英九:「對(沈一鳴)的堅定、謙沖跟專業呢,非常的敬佩 ,沒有想到擔任參謀總長這麼短的時間就走了,真的是我們國軍很大的損失。」

任內拔擢沈一鳴擔任空軍總司令,談起殉職的沈一鳴,馬英九面色凝重,也不忘再次呼籲要重視飛航安全。馬英九:四十多年我們也于豪章這個總司令也摔飛機,飛航安全尤其是這麼重要人物的這個座機,一定要做好相關維護。」

站在身邊的滿頭白髮的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更有感觸,1974年昌平演習包括六位將軍在內的十三位軍士官殉職,當時生還的高華柱唯二的生還者之一,時任總司令侍從官身受重傷雙腿骨折。同樣來三總的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先探視病房裡的軍士官,再轉往靈堂卻選擇低調不受訪,內政部長徐國勇來悼念談到沈一鳴也感慨萬千,徐國勇:「是一個很溫文儒雅的飛將軍。」

只是黑鷹直昇機出狀況,該注意的不只有國軍包括空勤總隊現有的8架黑鷹直升機,也暫停訓練進行檢查確保飛航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