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駕駛葉建儀殉職 留下妻與一雙兒女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失事,正駕駛葉建儀殉職,南投魚池的老家親友說,葉建儀很孝順,雖然和太太以及一雙讀國小的女兒住在嘉義,但每個月都會回南投老家探望媽媽,事發前一晚還有和媽媽視訊,說要飛宜蘭,沒想到這通電話成了和媽媽的最後一通電話。

黑鷹直升機迫降失事,正駕駛葉建儀中校殉職,他在南投魚池的老家,親友說,前一天晚上葉建儀才和他的媽媽視訊,沒想到是母子最後的一面。鄰居賴姓婦人:「前一晚有打視訊電話給他媽媽,他說明天要去宜蘭。」

親友眼中葉建儀很孝順,和太太以及一雙讀國小的女兒,雖然住在嘉義,但他每個月一定會回南投老家探望媽媽,接到噩耗親友們無法接受。親友:「他們家庭都很好,像他爸爸媽媽感情也很好。」

葉建儀中校過去長期在海鷗部隊服役,總飛行時數達到2651小時,更多次擔任救難任務獲頒獎章,駕駛經驗豐富,軍人的工作雖然繁忙,但他很關心女兒,還擔任女兒學校的家長委員,熱心參加學校事務。校方:「他參與一個家長委員會,他盡量他能夠出席的時候他都出席,他出席他就是默默的坐著,我們知道他公務非常的繁忙,可是他只要有(時間)他就會出席。」

葉建儀的同班同學也說,葉建儀高中時很愛打籃球,個性外向,拍照時總是卡在最前排,因為沒有近視,高三時就決定要去從軍,葉建儀的開朗活潑,孝順又顧家,在這次的飛行勤務中殉職,留給親友無限的悲痛和想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