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路好危險?! 機車格設車道害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文心路車流量大,不過為了配合單車道設置,原本人行道上的機車格,移到馬路上,但前幾天發生,騎士要把機車從車格移出來時,遭到後車追撞。實際到現場,民眾也說有些車格離路口只有兩三步,如果轉彎車子沒注意,就會發生碰撞。

停在路邊停車格的機車騎士,不斷回頭,確認後方有沒有來車,這條文心路,是台中數一數二繁忙的路口,車多,加上車格就在馬路旁,只要機車露半個車身出來,就會凸到車道上,很危險,因為車流量大得小心確認就算等到紅燈因為車格離路口很近如果有轉彎的車輛也會追撞上來,民眾說:「公車其實很常直接就過來,速度很快」。

大家移動機車都很小心,因為前幾天,就有一名騎士遭後車追撞,當地里長林煜舜說:「摩托車機車格一做上去之後,就這一年多最少七八起以上啊」。看看其他地方,如果是車流量大的路段,機車格都設在人行道上,為什麼唯獨文心路的機車格,要在馬路上,還離路口只有兩三步距離。

台中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盧本能說:「停車空間如果放到人行道去,機車勢必一定會干擾了自行車的一個安全」。

交通局認為,民眾要等到後方是紅燈,道路淨空時再移車,比較安全,而為了避免,被十字路口右轉的車輛追撞,會調整停車格位置,將緩衝距離拉長,避免發生擦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