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 彰化縣一月重症已3死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全台防範武漢肺炎的同時,也不能忽略流感,春節過後進入流感高峰期,今年一月到現在,彰化流感重症病例已有21例,是去年同期4倍,光是一月就有3人死亡,衛生單位也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才能增加抵抗力。

衛生局人員進入疫苗庫清點,原本放置公費流感疫苗的架上,已經空無一物,因為全部都發放到衛生所和醫院,給民眾施打。彰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王曉琪:「大概再一個禮拜左右,我們的疫苗即將用罄,那也在此呼籲,就是有符合資格的公費對象,請儘速至合約醫療機構施打。」

流感進入高峰期,從去年十月到今年二月,全國流感併發重症已經有858例,死亡61例,彰化縣今年一月就有21例,是去年同期的四倍,而且光是一月份就有3人死亡,年齡都在60歲到80歲之間。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全國的老人流感接種率,這幾年慢慢攀升,可是也一直維持在50%左右,等於是說,真正願意去打流感疫苗的老人也只有一半。」

雖然流感的死亡率只有0.13%,遠低於武漢肺炎的2%,但是台灣去年底,流感單週就診人數就達到11萬,得病人數和機會都比武漢肺炎還高,衛生單位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才能增加流感抵抗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