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3確診 鑽石公主號遊輪64人感染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遊輪,目前累積有64例確診個案,成了嚴重的疫區,這一批遊客曾經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在北北基活動超過10個小時,足跡遍布各個知名景點,包括台北101、故宮、西門町、九份和野柳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7日)晚間也首度對民眾發出緊急「細胞廣播」,公布遊客的行蹤,提醒民眾如果在同一時間曾經前往這些地區,應該要自主健康管理。

手機響起,這是國內首度發出的疫情警訊通知,點開一看,地圖上密密麻麻的圓點,全都是1月31日當天,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到過台灣的足跡。紅外線熱顯像儀,額溫槍監測體溫,台北101觀景台入口,天天面對來自各國的遊客,防疫更得謹慎,31日當天,有34位鑽石公主號遊客和2名導遊,進入觀景台不過都沒有發燒。

南門市場當天也有鑽石公主號遊客進入,消息傳出後,店家一陣緊張趕緊消毒,往年最熱鬧的元宵節,如今人潮少了一大半。南門市場民眾:「今天看到很少人很驚訝,怎麼少那麼多人。」

上千名旅客下船,在北北基活動超過10個小時,光是台北市,就去了忠孝東路四段故宮和陽明山等等,另外基隆的外木山、中正公園、基隆廟口、和平島,甚至到九份老街、十分寮、野柳、碧砂漁港、萬里,通通都走遍,也提醒當天有去過這些地區的民眾,從現在開始自主健康管理14天,儘量避免外出,如果真的要出門,記得全程戴口罩,早晚量體溫,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要到情人節之後,才能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