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宣布疫情大流行 歐洲人警覺低

WHO宣布疫情大流行 歐洲人警覺低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不僅義大利,歐洲的法國、德國、西班牙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到兩千例左右,已被我疾病管制署列為第二級警示等級,提醒台灣民眾赴當地旅遊要加強預警,而中東伊朗確診病例也破9千例,還創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紀錄,被疾管署列為第三級警告等級,世界衛生組織也終於鬆口,全球疫情大流行,114國淪陷,但歐洲人的警覺性顯然不夠,當地照常聚集,照常一起看球賽,德國總理梅克爾更警告接下來會有70%的國人遭到感染。

因應疫情,德國足球賽事打得靜悄悄,法國足球也禁止球迷觀賽,但場外球迷聚在一起看直播,歡聲雷動放煙火慶祝,法國西班牙確診病例破2000例,德國逼近2000,是目前歐盟三大疫情焦點,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我們評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的特徵。」

歐洲街頭戴口罩的多半是亞裔,歐洲裔很少戴口罩,透露出防疫物資不足,或是民眾警覺性不夠,德國總理梅克爾擔六、七成左右的德國人感染,呼籲四月十九日之前,儘量別參加音樂會、運動賽事。

法國補破網,衛生部長彎下腰,教導小朋友勤洗手、防病毒,西班牙週日確診病例一口氣翻三倍,國會議員也確診,當局下令重災區停課,國會休會一週。

此外,中東重災區伊朗又傳政治精英中招,不僅創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的新紀錄,第一副總統賈干吉里確診,成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招層級最高的政治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