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加強防疫! 自走式消毒車進駐肉品市場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現在不僅要防新冠病毒、也別忘了要嚴防非洲豬瘟,最近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就補助花蓮縣購置了「自走式消毒車」,比起過去的定點是噴灑消毒,這種消毒車消毒面積更大,可以強化肉品市場相關場域防疫消毒的量能,另外也業者也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豬隻銷售量減少,目前還能苦撐,接下來也希望政府可以輔導或是幫忙收購冷凍豬肉,才不會讓肉價崩盤。

穿好防護裝備,走進駕駛座,接下來就要來大面積好好消毒,不僅要面對新冠病毒,養豬業者沒有輕忽非洲豬瘟,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就補助花蓮縣購置了這樣的「自走式消毒車」,要讓消毒更有效率。動植物鑑定股股長黃培峻:「它這個是後面有數十個噴頭,可以一起做這樣的一個消毒工作。」

比起定點消毒有些死角,人工消毒又得耗費時間,這樣的自走式消毒車的確提供業者更方便的消毒方式,而隨著疫情升溫,豬肉的銷售也多少受到影響。肉品業者:「我們本來是(每天)350頭到400頭,平常的時間,但現在是掉到大概320(頭)。」

業者表示現在每天最多減少80隻的銷售量,目前還能苦撐,接下來也希望政府可以輔導或是幫忙收購冷凍豬肉,才不會讓肉價崩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