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1乘客體溫突過高、不適 華航包機滑回停機坪

【更新】1乘客體溫突過高、不適 華航包機滑回停機坪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時間 2100 乘客體溫過高】

華航武漢包機今(10)日原先預計晚間起飛,但有消息傳出,飛機上1名乘客突然體溫過高、身體不適,為求慎重,專機又滑回停機坪處理,目前起飛時間未定。

滯留中國湖北的第2批台灣人,將於今(10)日晚間分別搭華航、東航回台,兩班飛機預計載回400多人。第一班華航專機原本預計下午5點要從武漢起飛、晚間7點45分降落桃園機場,但因為檢疫問題,加上18人未配合檢疫、11人未報到(皆未登機),導致登機時間延誤近3個小時,最後總共173人登機,預計晚間9點00分起飛,並預計於今夜11點07分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包機晚間抵台後會在停機坪定好一定範圍,「一架飛機下客後,第二架才能飛進來」,包機返台在地面上規格,與第一次武漢包機是一樣的,不過因為要同時檢驗兩班,有些人員會就地休息,有些人就直接換班,以上次經驗,中間需要有3小時的作業時間較為充足。

此次包機任務將運送滯留湖北極需返台人員,包含老弱婦孺和回台就學子女等,並完成檢疫措施,兩架專機總共預計會載回400多人,除了先前向大陸提出的急需返台121人外,還有老弱婦孺、須返台就學子女等,下機SOP將比照「橫濱模式」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