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內政部核定原住民九族 九族名稱首確立

謝亮瑜 黃昭盛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3月14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54年3月14日,內政部正式確定台灣原住民九族的中文名稱;2003年3月14日,當時的衛生署證實,台灣第一個SARS的可能病例。

1954年3月14日,內政部正式核定我國九族的原住民名稱,分別是泰雅、布農、賽夏、鄒族、魯凱、排灣、卑南、阿美、雅美等九族,九族的分類最早是由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建立,一直到2001年,邵族被政府承認為原住民,之後才有了改變,目前我國政府承認的原住民族總共有16族。

說到SARS,台灣民眾都聞之色變,2003年3月14日,當時的衛生署就是證實了台灣第一個,感染嚴重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可能病例,時任疾管局長 陳再晉:「只要你曾經在同一個飛機上要注意。」第一個可能病例是勤姓商人,從中國返台五天後發病,送到台大醫院急診,接著短短四個月,疫情已造成674個病例,其中84人死亡,醫院封院街道封樓,創下光復以來首見的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