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第2天凍未條偷跑 見警求饒:那我現在回去

隔離第2天凍未條偷跑 見警求饒:那我現在回去 | 華視新聞
新北1女子居家檢疫者外出買餐,遭警查獲。(警方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全民拚防疫,沒想到又有人違規在居家檢疫期間,出門趴趴走!新北市蘆洲區一名員警22日傍晚巡邏時,發現本該在家隔離的女子,竟然騎車想去買晚餐,當場被逮個正著。

隔離第2天偷跑買晚餐 離家1公里被警逮正著

警方表示,這名女子原先在柬埔寨工作,21日搭機返台,依照程序得在三重住家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但22日晚間她卻無視檢疫法規,騎機車出門買晚餐,沒想到就在離家1公里處時,被正在使用M-Police應勤裝備,查看附近有無贓車或通緝的員警,螢幕突然跳出防疫警示,顯示前方車主是新冠肺炎的居家檢疫對象,立刻追上前攔下這名女子。

居家檢疫落跑買飯 女求饒:那我現在回去

員警上前關心,女子坦承自己是居家檢疫對象,但無奈家中沒人幫她弄吃的,所以才會出來買晚餐,員警當場反問她怎不叫外送,結果女子辯稱說自己沒想到,接著裝無辜:「那我現在回去,我就住在附近而已」,但員警不吃這套,除將違反規定上街的行為,依規定通報權管機關處置外,該員警事後也全身消毒,避免有被感染的風險。

居家檢疫不乖偷跑 違者至少開罰10萬元

警方提醒,現在是國內防疫關鍵時刻,如有民眾未依法配合居家檢疫(隔離)規定,而在外遊蕩,依照政院發布的特別條例,違反者可罰10萬到100萬元,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外出,否則不只當事人本身得遭受重罰,還可能致使防疫缺口,增加群聚感染之風險,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