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養護機構禁探視 屏.澎無強制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防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政府各項禁令陸續宣布,不少衝擊到民眾的日常生活,像是全台除了屏東澎湖外,都拍板老人養護機構禁止探視,只准電訪或視訊,高雄市府則是即日起,關閉公營運動場館及里民活動中心,少了打球及交流的地方,民眾也是多有抱怨。

就怕室內空間群聚感染風險更大,高雄公辦公營運動場地、里活動中心,通通禁止使用,一路持續到5月3日,不過防疫作為卻也引來反彈,造成使用者不便。運動民眾黃小姐:「相對其他地方來講,甚至比公共運輸還要安全很多,私人的球館並沒有關,我們頂多從這邊移到另外一個地方去,對防疫來說,其實沒有真正好的效果。」

體育選手:「就只能,配合了。」高雄市運發局主祕方信淵:「一般的民眾運動需要比較大量的換氣,像一個封閉型的運動場館,民眾如果聚集,他感染的機會就會增加。」

養護中心主任潘英玉:「今天開始全面禁止訪客。」長輩待在養護機構,想前往探視,即日起無法進入,全台目前除了屏東、澎湖等,暫時沒有強制規定外,其他縣市都有限制人數或禁止規定,或是改用視訊探視。養護中心主任潘英玉:「包括住房我們都不讓他進來。」各項禁令陸續頒布,衝擊民眾生活越來越大,不過防疫關鍵時期,也只能共體時艱,盼望這波疫情趕快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