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確診累計195例 涂醒哲:恐再增加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國際間擴大,台灣昨天再爆26例,累積有195例確診,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推斷,這一兩週還陸續會有國人從歐美返台,有極高機會確診人數會破三百,也可能因為無症狀感染者多,造成社區傳播風險。涂醒哲認為,除了政府極力防疫之外,每個人也應該從自身行動協助政府,包括勤洗手、不觸碰眼口鼻外,盡量少出門,一起在防堵病毒上,盡一份心力。

台灣前一天爆增26例確診,有25例屬於境外移入,尤其歐美國家疫情嚴峻,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就推斷,台灣累積確診人數很快就會破三百人。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以每天二三十個(確診),甚至再更多出現也不奇怪,所以如果用這樣算的話,再增加一兩百個,大概還是可以預期的。」即使人數攀高,但本土案例仍舊控制良好,涂醒哲認為,即使來到三百人,台灣醫療量能仍舊可以應付。

但目前台灣確診的195例當中,包括案156的北部護理師、案100的南部女性等,一共有六例還找不出感染源,進入社區感染的風險,該怎麼降低?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洗手是最重要的,洗完手以後你不可以再摸來摸去,摸你的鼻子嘴巴眼睛,應該用衛生紙或手帕。」

不要摸眼口鼻洗手,從自身防護做起,涂醒哲強調,雖然政府沒採取封城、鎖國做法,但每一個人都可以自動減少出門,支持政府。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自己都不大動,盡量躲在家裡做宅男宅女不要出去亂跑,這點是最重要的。」涂醒哲認為,政府保護人民,民眾也要透過行動來保護台灣,不隱匿、做好個人衛生,才有機會讓疫情快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