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第二班類包機抵台 214人檢疫所隔離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載送滯留湖北台灣人的華航類包機,第二架在昨(30)日晚上九點多,從上海飛抵桃園機場,機上214名國人經過檢疫程序後,送到檢疫所,集中隔離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連續第二天坐鎮,國軍也出動化學兵支援,進行消毒作業。

等了54天,這些滯留中國湖北的國人,終於踏上台灣土地,第二架次「類包機」,周一晚間9點39分飛抵桃園機場,一共載運了214人,前一天,因為證件過期未能登機的中國籍配偶,也補辦證件之後,順利登機。

第二架次類包機,總共有兩名中國籍配偶跟一名孩子,因為證件過期沒有登上飛機。第二批214名回台的國人當中,有數十位小朋友們,都跟著爸媽乖乖排隊,檢疫人員也貼心地舉起「歡迎回家」的告示牌,向返台國人打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連續兩天都到桃園機場坐鎮。

記者:「部長,這一次的情況如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知道,至少昨天我們的153個全部都陰性,那今天看看,應該還好。」記者:「所以今天還順利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然都很順利,整個大家已經做過很多次了。」

214人大約在晚間11點多完成檢疫,確定沒有出現類呼吸道、發燒的症狀後,就分別搭乘11輛遊覽車,送到集中檢疫所,要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