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保全「沒戴口罩」交談20分鐘...附近住戶今確診

與女保全「沒戴口罩」交談20分鐘...附近住戶今確診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7:09 更新-個案接觸者人數】

【15:25 發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下午公布我國新增9例武漢肺炎(COVID-19),其中有1例本土感染案347,是昨確診的案336女性社區保全的接觸者,於今日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人當時都沒有戴口罩,交談了20分鐘,懷疑案347是遭案336感染。

案336保全社區位置在哪?指揮中心回應了

針對外界關注感染源不明的案336女性社區保全,有媒體在記者會上詢問是否會公開案336工作的社區地點?陳時中說「應該可以大概說個區域吧」,把麥克風轉給發言人莊人祥後,莊人祥就表示,該個案平常都是騎機車上下班,目前還在調查上下班還有去哪裡。莊人祥指出,目前已經跟社區的管理委員告知,並請社區住戶都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接觸者採檢方面,莊人祥說,現正對有症狀、有出國史及有跟保全接觸過的住戶先來採檢;若沒與保全有接觸,但有症狀、有出國史也會採檢,目前先儘量把可能的暴露者先找出來。短短1天就確診1名接觸者,了解到個案可能跟保全接觸過而感染,這方面會盡力來報告,當有關於保全及住戶更進一步接觸的消息,會評估後公告。

陳時中接回麥克風後笑著表示「莊副就不太願意講」,不過他隨即說,莊副一定有他的理由,最主要就是社區內的監視器非常完整,縱使從外面來的、跟他有接觸過的,從監視器都可看到,有和保全接觸的人,都會被通知,也已經跟社區主委及住戶都告知了。

案347曾與保全一起團購!沒戴口罩交談20分...

此外,對於案347的最新狀況,指揮中心指出,案347在公司上班,是鄰近社區的住戶,因為團購而跟案336保全有些接觸,不過在保全發病後兩人有20分鐘的交談,從監視器看到雙方都沒有戴口罩。陳時中說,因為兩人前後發病,懷疑是有這樣傳染的可能性。指揮中心目前也正針對兩人的家庭及工作進行疫調,初步匡列案336接觸者有家人5人、同事5人、醫院及診所89人;案347接觸者則有家人4人、友人及其他10人、醫護及診所29人。

曾與保全接觸 附近住戶案347今確診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昨確診的案336近期無出國史,於3月17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等症狀,26日發燒就醫,30日因症狀持續回診,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採檢;案347無出國史,曾於3月19日及27日與案336接觸過,24日發病,曾二度就診未緩解,31日再度就醫即收治住院採檢,今日確診;已掌握相關接觸者37人,其餘持續匡列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