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人篩檢被誤判 日愛知縣知事致歉

24人篩檢被誤判 日愛知縣知事致歉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即便日本多個都府縣進入的緊急事態,但日本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經突破7千人,而在這個壓力非常大的情況下,疫情也相當嚴重的愛知縣,日前篩檢時竟一個不小心把24位民眾誤判為陽性確診,還導致其中一人,曾跟確診病患同一間病房,讓愛知縣知事震怒並出面道歉,而日本國會也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是一位60多歲的眾議員祕書。

愛知縣知事之所以臉色這麼難看,是因為11號被公布,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28人,經過再篩檢卻發現,其實只有4人確診,還導致一位被誤判陽性的人,曾跟確診患者同住一間病房。縣政府研判檢體可能在篩檢過程中被汙染,才發生這起烏龍事件。這也顯示了醫療系統面臨的戰況有多吃緊。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而且更首度攻進日本國會,眾議員鳩山二郎的祕書,今(13)日被確診,讓眾議院必須關門消毒。疫情也讓東京或橫濱等地區的民眾紛紛逃到長野縣輕井澤,度「防疫假」,一輛輛私家轎車湧進超市停車場,全都是要購買生活必需品的外地人。

輕井澤居民:「我現在暫時不去超市了,只要他們(外地人)能在自家,注意好防疫就好。」而被匡列在緊急事態範圍內的埼玉縣,則從13號開始實施,六大行業停業措施,千葉縣、大阪府、福岡縣,則從明(14)日開始跟進。沒被匡列的地區,像是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石川縣,則在這幾天紛紛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