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學生停課 家長憂怎照顧

緊急事態學生停課 家長憂怎照顧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多個都府縣,陸續開始進入緊急事態後,現在也慢慢衍生出一些問題,像是原本從3月2日起停課的當地中小學,繼續停課到5月初,如果家長要繼續上班的話,孩子要給誰照顧呢?華視新聞越洋獨家訪問,住在緊急事態的對象地區、埼玉縣的上班族戶狀由起小姐,她有兩個就讀小學的孩子,身為母親的她,要怎麼因應疫情呢?一起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日本埼玉縣進入緊急事態,車站的通勤人潮比過往少了一些,但當地上班族戶狀由起小姐,每天早上還是得依舊搭上電車,而讓她最擔心的,其實還是身邊就讀小學的女兒,埼玉縣上班族戶狀由起:「因為怕有群聚感染的風險,安親班都要求,盡量不要讓小孩來,現在2個小孩都沒有上學,也沒去安親班,我上班的時候,他們都得自己待在家。」

擔心小孩在家裡待不住、自己亂跑,戶狀小姐也決定,疫情期間向公司請半天假,埼玉縣上班族戶狀由起:「雖然希望盡量能讓小孩待在家,但因為小孩都待不住,所以等我回家後,我帶她們一起去外面,玩跳繩、散散步。」她也擔心,長期停課會造成孩子間的學習落差,她的例子也凸顯出疫情延燒的日本,許多家長共同面臨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