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案改英文國名「去China」 已完成提案連署

綠委提案改英文國名「去China」 已完成提案連署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染疫,而且歐美感染數字仍在攀升當中,台灣捐助百萬口罩給歐盟,送到歐盟時,外箱上大大印著國旗和「Taiwan Can Help」字樣,直接躍上歐盟官網,讓台灣能見度大大提升,不過華航「China Airlines」卻讓一些外媒誤以為是「中國捐的」,網路上也掀起要華航改名的聲浪,而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就提案「政府應立即變更我國對外翻譯名稱」,並已完成提案連署。

立委完成提案連署 將討論更改國家英文名

林宜瑾表示:「去掉China就是最大共識!林宜瑾完成提案連署『政府應立即變更我國對外翻譯名稱為(Republic of)Taiwan或Chunghwa。』上一次宜瑾提出國名英文翻譯的問題,收到非常多朋友的建議與指教」。

林宜瑾說:「國名英文能不能改?要改Taiwan還是Chunghwa?我和幾位法案助理,以及林俊憲委員研究討論後,決定:提!都提!今天已完成提案連署,要求政府立即變更我國對外翻譯名稱,力求與中國有所辨別,不要再讓全世界誤會」。

改哪個名字? 網友看法不一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就是用台灣,一步到位。什麼時代了,還在進二步退一步跳探戈。」、「改Chunghwa,藍綠都可以接受」、「畢其功於一役,華腦人不會因為為你改中華而不反對!」、「用台灣啦,還用什麼中華!沒意義啦」、「現在國人出國若被問到從哪來都會說台灣,所以不要再考慮改什麼中華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