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難解封 復活節也要「禁足」!

疫情衝擊難解封 復活節也要「禁足」!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這個周末就是復活節了,歐洲各國的禁足令也邁入尾聲,民眾也迫不及待想要出門,但疫情有控制了嗎?以西班牙為例,目前在西班牙有超過15萬人確診,還有超過一萬五千人死亡。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西班牙疫情已經開始降溫,他呼籲國內各政黨團結,支持政府提出的全國性重建經濟方案。西班牙國會也同意將目前的緊急狀態,延長2個星期,也就是到26日。而住進加護病房的英國首相強森,病情也好轉,他已經轉出加護病房,目前人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每天晚上八點一到,英國的大街小巷,就會出現熱烈的掌聲,這一天,還有一個好消息,值得大家拍手歡呼,那就是英國首相強森病情穩定,已經轉出加護病房,回到普通病房治療。

英國工黨黨魁施凱爾:「希望他早日康復,全國上下他希望他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好,這是一個好消息。」英國當局在上月23日宣布進行全國封鎖,就怕疫情再擴大,目前官員正在討論是否要繼續延長現有的封城令。

原本考慮解封的還有西班牙,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當地疫情已經達到巔峰,不過在放寬封鎖措施前,必須先確保所有人安全,他認為國家緊急狀態,應該要延長到這個月26日,CNN分析顯示,真正的死亡人數,會比官方提供要高上許多,馬德里地方政府表示,數千人在養老院不幸染疫而死,但這些人都沒有被算進去;意大利也計劃要延長,全國封鎖令至少再兩個禮拜,總理孔特形容新型冠狀病毒,是二戰以來最大考驗。

雖然境內疫情有緩和跡象,但依然不能掉以輕心,最快這個月底才會放寬部分封鎖措施,打擊疫情也讓義大利醫護人員,付出慘痛的代價。義大利全國外科醫師與牙醫聯合會(FNOMCEO)指出,目前已經有至少一百名醫生不幸染疫殉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