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增507死 創本月最低紀錄!

紐約州增507死 創本月最低紀錄!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已經突破4萬人,紐約州日前也增加507個死亡病例,不過這已經是月初以來,最低的單日死亡人數。而美國的死亡率,根據白宮公布的數字,是10萬分之11.24,不過當美國總統川普發現,疫情最早爆發的中國,死亡率卻只有10萬分之0.33,他大呼不敢置信的同時,也再次砲轟中國。

美國因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已經突破4萬人,其中紐約州日前又有5百多人不幸過世,但已經是4月6號以來,當地最低的單日死亡人數,州長古莫認為,疫情已經度過高峰,但仍提醒大家不能輕忽。

紐約州州長古莫說:「疫情只是暫時趨緩,這完全取決於你怎麼做。」白宮在疫情記者會指出,美國在疫情中的死亡率,是10萬分之11.24,但相較之下,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死亡率只有10萬分之0.33,讓總統川普不敢置信。

美國總統川普說:「有人真的相信這個數字嗎。」川普也再次把砲口指向中國。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說:「您認為如果中國有(知情)責任,是否該承擔,如果他們有這個責任,是的該承擔後果。」,而武漢的P4實驗室,也再一次被質疑,可能是病毒來源,中國科學院則透過官媒反駁。

中國科學院武漢分院院長袁志明說:「沒有任何的證據證明這個病毒,有人工合成的痕跡,從來不相信我們人類現在有智慧,合成這樣的一個病毒。」中國一再強調沒有隱瞞疫情,但美國已經有議員提案,允許民眾對中國求償。誰該為疫情負責,再次成了美中爭執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