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單日新增6060例 普丁:我們完全控制住疫情

俄國單日新增6060例 普丁:我們完全控制住疫情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當地時間本月19日特別發布一則影片,強調「俄羅斯當局已經『完全控制』住疫情,面對這樣的共同威脅,我們整個社會都相當團結」;不過俄羅斯最新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高達6060例,創下單日增幅的紀錄。

普丁拍攝影片祝賀復活節 強調疫情全在掌控中

根據《FOX News》報導,普丁的影片在俄羅斯新奧加廖沃官邸(Novo-Ogarevo)拍攝,他先是向東正教徒及俄國民眾獻上了復活節祝福。接著普丁提到,俄羅斯擁有維持人民健康和經濟穩定的必要資源,各階層單位都相當有組織性,正盡責且及時的進行他們的工作,「雖然病例數仍在增加,但局勢完全在我們的控制之中。整個社會在面對共同威脅都很團結」。

上帝將讓一切好起來? 俄發言人:下週疫情將趨緩

普丁指出,「我們將克服當前面臨的挑戰。上帝將幫助那些自助的人,在這個基督復活的神聖節日中,藉由上帝的幫助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而普丁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透露,種種跡象表明,俄國不斷上升的確診數量,可能將從下周開始不再繼續成長。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新數據 俄單日確診數創新高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本月19日為止,俄國已有近4.3萬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俄國衛生局稍後也證實,全國病例在復活節當天一口氣增加了6060例,打破單日最大的增幅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