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台鐵列車長肺浸潤 二採陰性

羅立芸 潘建任 黃瑞麟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來關心磐石艦的相關疫情!一名台鐵南部貨運列車的車長,曾經在4月16日、跟其中一名確診官兵、同時到同一個健身房健身,在昨(24)日出現了發燒和肺部浸潤的症狀,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好消息是,今天下午,車長的二採結果出爐,跟一採結果一樣是陰性,虛驚一場。

一名台鐵車長跟確診磐石艦官兵同時到健身房運動,卻出現了發燒和肺浸潤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其實在4月8日就曾經有,輕微咳嗽跟有痰。」

4月8日車長出現輕微咳嗽喉嚨有痰,4月16日跟其中一名確診官兵同時到健身房健身,4月19日搭台鐵莒光號到台東,4月20日看到新聞報導,自行前往診所採檢,4月22日一採結果陰性,但4月24日,卻出現發燒肺部浸潤症狀,緊急進行二採。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他去過的地方(已經消毒),還有我們接觸的同仁,都已經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預防措施都做足,好消息也來了,指揮中心25日下午宣布,這名車長二採結果是陰性,證實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