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二採確診 磐石艦累計31例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磐石艦隊群聚感染事件確診個案不停增加,甚至有不少確診案例是一採陰性二採陽,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當關注,針對所有抗體檢測陽性的個案安排再接受一次採檢,就怕有漏網之魚。另外基於人道考量,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針對居家隔離和居家檢議者,如果有奔喪或社會緊急需求,能夠有條件的申請外出。

狡猾的新型冠狀病毒,加上潛伏期捉摸不定的病毒量,讓檢驗人員好頭痛,4月18日敦睦艦隊全艦人員漏夜採檢,先揪出一批確診者,但其他檢驗陰性的官兵也並非安全過關,4月25日再新增一名磐石艦上的實習生,就是標準一採陰二採陽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有抽了血,那因為他抽血裡面是有陽性,所以我們有抗體的陽性,所以我們對於陸陸續續對於抗體有陽性的,我們就再採檢一次,那採檢今天確診。」

就怕誰成了漏網之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所有磐石艦上抗體陽性的個案安排二次採檢,另外也基於人道考量針對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開放有條件外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奔喪或者探視,探視當然指的是說即將臨終的人(二等親屬),那居家隔離檢疫者可以在相當嚴格的條件下,向地方衛生局提出出外的申請。」

隔離或檢疫者必須在第五天,沒有症狀的情況下才能申請,取得資格後要到指定的醫療院所採檢,費用約五千到一萬元不等,收到確定陰性報告的兩天內,無論探病或是奔喪都以一次一小時為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當然超過(時間)就會違反我們相關的規定,那當然就會有處分,那第二個就他的一個必要性,那就由衛生局根據我們這樣的ㄧ個規定做評判,當然是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超過一小時會有罰責,目前自費採檢只開放給要去東南亞特定國家的民眾,和居家隔離或檢疫需要申請外出的人員,到18家特定的醫療院所,未來也會視後續情況增加院所的數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