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3名實習生確診 吳斯懷:不幸言中

海軍3名實習生確診 吳斯懷:不幸言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3名海軍敦睦艦隊實習生染疫,接觸者匡列「3軍艦700多人」。對此,陸軍退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表示,自己多次提醒國防部必須審慎因應,「非常遺憾,不幸言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新增3境外移入確診,為軍艦實習生,都是均為20多歲男性,在我國某艦隊實習,住同寢室。3人於2月21日起登艦實習,該艦共337人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我國軍港下船。指揮中心表示,案396於4月12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案397於4月初開始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返家後於4月17日就醫並採檢通報,兩人均於18日確診。與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18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於19日公布。

針對敦睦艦隊「官校實習生」有確診個案,吳斯懷今日稍早前在臉書上表示,疫情升高之後,各國軍方陸續傳出感染確診案例,接著美國羅斯福號等四艘航母、法國航母、荷蘭潛艦確診個案發佈,嚴重影響各國軍力發揮及國家安全。

吳斯懷提到,他多次在委員會提出質詢、國是論壇呼籲政府重視國軍防疫整備,提醒國防部必須審慎因應,確實做好超前部署。「非常遺憾,不幸言中,國防部必須儘快採取有效措施,慎防軍隊防疫破口出現,影響國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