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妻孫琬玲 線上音樂會拉大提琴

陳時中妻孫琬玲 線上音樂會拉大提琴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國樂團4月18日晚上在台北中山堂舉行音樂會,雖然沒有觀眾但提供網路直播,其中最受矚目的大提琴家孫琬玲,她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妻子,也出席這場音樂會,還有將近10分鐘的大提琴獨奏,希望可以能音樂撫慰人心。

穿著深色上衣留著一頭短髮,用大提琴演奏台灣民謠思想起,她是大提琴家孫琬玲,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老婆,18日晚上受邀參加台北市立國樂團,台灣加油的音樂會,演奏期間還不忘戴著黑色口罩。主持人邢子青:「她表現出來的旋律她的情感,不難想像她有深刻的共鳴,這也呼應到剛剛劉醫師提到,音樂的確有療癒人心的功能。」

這是台北市立國樂團,第二場線上音樂會,希望能用音樂讓大家一起挺過疫情,直播中也不忘對民眾做防疫宣導,不過大家也好奇陳時中到底有沒有現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太太有個音樂會,她叫我去獻花我不敢去。」

而整場線上音樂會線上觀看人數,在孫琬玲演出的時候達到新高,有2800人觀賞,為了保護音樂家安全,管樂團員的前後都放置透明隔板,避免飛沫傳染,其實音樂會前孫琬玲就和許多大提琴家,一起合力演奏巴哈無伴奏組曲,影片中稱為希望之歌孫琬玲並寫下防疫凝聚國人的力量,守護台灣的英雄,也像在為老公陳時中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